校团委“五个一”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19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在强化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创新精神、发展潜力等通用素质的基础上,推进培养具备德美品质、健全人格、专业素养、实践能力的“四具备”人才,校团委近期开展了“五个一”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围绕夯实学生“知识、素养、技能”三个基础,培养学生“学、思、行”三种能力,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会、感悟,进而达到素质养成提高的目标。

本次“五个一”学生素质养成教育系列活动涉及了红色教育、素质培养、体质提升、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一是开展了一次红色教育实践主题团日,带领2022级团支部书记赴新沂市马陵山宿北大战纪念碑园,接受革命爱国主义教育;二是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在光影中了解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和高尚品格;三是举办一场红色传承音乐会,让同学们在音乐中浸润情怀,在鉴赏中感受红色力量;四是开展一次校园健步走打卡活动,让学生走出宿舍,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增强身体素质;五是举办一场茶艺知识普及讲座,让同学们通过体验,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达到民俗文化活态传承的目的。

此次系列活动以提高学生思想道德、综合素质素养为目标,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多个方面着手,探索具有我校文化特色的育人体系新路径,旨在推动我校校园文化活动育人水平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校团委 胡晓爽

新闻初审:校团委 柏东良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