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企入校精准匹配 保障高质量充分就业


时间:2023-05-18   浏览:10

2023年春学期以来,学校党委紧紧围绕“稳就业”这一目标,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广泛拓展优质就业岗位。同时,学校成立就业工作专班,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职能处室主动配合,二级学院主动落实,领导班子、专业主任、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形成了学校全员参与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体系。学校通过深度合作企业点对点走访、江苏省建筑职教集团成员企业会议访谈、校友荐岗助力就业等系列活动,打造全方位开拓就业岗位的新局面。在访企拓岗的基础上,学校还加强了与徐州市人社局、铜山区人社局、铜山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启东高新区、海安人社局、江苏淮海科技城的对接联系,配合开展了百企名校行、淮海人洽会、名企进校园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沟通,拓宽了政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以来,校院累计实地访企260多家,达成就业实习基地共建意向企业50多家,拓展岗位4200多个。五月中旬我校毕业生陆续返校,学校组织开展9场专场招聘会,把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工作成效全面落实在毕业生高质量上。职教周期间,智能制造类、信息电子类、交通工程类、金融服务类、建筑设备类等专场招聘活动逐一开展,预计参会企业120家。

制造类专场招聘会共10家对口合作企业应邀参展,启东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箭和自动化工程江苏有限公司、启东荻捷工业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江苏邦全展示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摩多利传动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参加活动,弘元新材料(徐州)有限公司、江苏中捷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苏州英维克温控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阿秋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一水消防工程安装有限公司等地方知名企业来校选材,共计为智能制造学院毕业生提供了150多个优质岗位。

交通工程类专场招聘会有宏大建设集团、中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分公司、中铁十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参加,共提供300多个工作岗位,400多名交通工程学院和相关学院学生参加招聘会,预计可促成80余名未就业学生与企业确定劳动关系。参加本次招聘会的17家企业有9家为春学期访企拓岗企业。招聘会期间,校党委副书记梁惠为新拓展企业宏大建设集团授牌,共建“实习就业基地”,校企双方就学生实习教育管理、科技服务、技术转移、师资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装饰设计类专场招聘会共有包括中国建筑一局有限公司、上海宝冶建筑装饰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国企在内的25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500余个就业岗位,建筑装饰学院、建筑管理学院、建筑建造学院近千名应届毕业生、大二学生参加,火爆求职场面持续3个多小时。参加此次招聘会的多家用人单位有我校毕业生已入职或正在实习中,同学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优良品质,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同学们在岗位上的优异表现和良好口碑,后续吸引了用人单位再次来学校招揽人才。招聘会上,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2022届校友崔梦琪代表江苏美平方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回母校招聘,她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的感恩之情,热情邀请师弟师妹们到企业工作。

信息电子类专场招聘会突出“小而精、专而优”的特点,在前期访企拓岗及调研毕业生就业需求的基础上,邀请江苏昂内斯物联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江苏讯安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灵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欧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来校,提供工作职位31个,岗位需求人数229人。毕业生积极了解岗位信息、主动投递简历,部分同学通过现场面试与考核,初步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学校将持续健全并完善“党政主抓、部门协同、校院联动、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推进二级学院党政班子、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指导教师、专任教师等分工协作、群策群力,不断激发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主体活力,形成人人关心就业,人人推动就业的良好氛围。学校还将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构建校地、校企共建共融共同可持续发展的优良生态圈,引企入校、精准匹岗,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专场人才招聘会,推动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新闻来源:招生与就业处 周 磊

新闻初审:招生与就业处 田 广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