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专项活动


时间:2023-05-15   浏览:10

为深入贯彻《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紧紧围绕国家和区域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我校近期举办了职业教育课程思政建设系列专项活动。

为顺利开展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堂教学竞赛,各二级学院组织评选、推荐出的近三年新进校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各位老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准备,认真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要求,主动创新课堂教学方法,极大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学习交流,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学校还邀请了国家级课程思政教育名师、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教授作专题讲座。各课程思政项目、示范课程、中心项目团队成员,各级在线开放课程团队,2023年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团队及近三年入校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石礼伟以《思政引领 数字赋能,基于建构性教学观的普通物理课程教学创新与实践》为题,从课程与团队、理念和目标、内容和资源、过程和方法、考评和反馈、效果与反思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理念和实施路径,聚焦广大教师课程思政实施中的难题,回答了“如何在理工科课程中建构课程思政”这一命题,为教师在丰富教学资源和革新教学方法上提供了新思路。

此次专项活动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对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促进“双高”收官,彰显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起到了引导作用。





新闻来源:教务处 林 楠

新闻初审:教务处 徐志鹏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