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行指委组织专家论证省中职建筑工程类专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


时间:2021-12-07   浏览:112

2021123日,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建筑工程类专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中期论证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省建设行指委专家、省教科院职教所专家、省中职学考委专家、省中等职业教学建筑类人才培养方案开发人员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省教科院职教所冯志军主任首先发言,他肯定了建筑类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开发工作,对论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建设行指委建筑施工专委会主任委员戚豹教授,省建设行指委产教融合专委会秘书长袁建刚教授、省建设行指委市政工程专委会委员张会教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专家陈年和教授、林乐胜高级工程师等专家对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杨正民、副校长王旭作为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会议并对方案的论证及修改进行指导。

与会专家认为省中等职业学校建筑工程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相关课程标准,做到了定位清晰、纵向贯通、系统配套,体现了中职、高职专科、高职本科一体化设计,明确和畅通职业教育人才成长通道。同时积极应对新一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形势,适应产业发展变化,对接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职业等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需求。

据悉,省中职建筑工程类专业指导性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修订工作由建设行指委市政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牵头,省内多所职业院校共同参与,历时半年于11月完成征求意见稿。下一步,开发人员将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根据省教科院职教所的工作要求,仔细对照、全力以赴进行修改完善,确保省第三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论证会由省建设行指委市政工程专委会秘书长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环境艺术工程系主任谢兵教授主持。

线下论证会会场